2024提前開打? 蘇貞昌預言鄭文燦會當總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視為參選2024可能的人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中壢視察,再度笑談鄭文燦當總統,不過根據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國內信任度最高的政治人物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是否可能參選2024?侯友宜低調表示,現在就是做好市長的工作。鄭文燦則說,民調有時高有時低,和市民打成一片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新竹客家義民節蘇揆與鄭文燦出席 朱立倫也現身備戰2024?

來到中壢火車站,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行政院長蘇貞昌送來大禮,力挺地方交通建設,幫桃園「轉大人」,蘇貞昌力讚鄭文燦施政有魄力,上回來桃園出席捷運綠線動工儀式時,蘇貞昌還曾預言,鄭文燦會當總統,這回不避諱再說一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就是那時候講說要快一點,不然等你總統當完都還沒有通車,當總統就這樣來的,佳龍聽清楚喔,我也不會因為我跟鄭文燦比較好,而佳龍不一定跟你比較好。」

點了鄭文燦,再點林佳龍,全場爆出笑聲,因為兩人都被視為民進黨2024接班梯隊,蘇貞昌這話,是直接挑動黨內競合的敏感神經。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鄭文燦的信任指數高居全國第二,只輸給第一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三名是外界看好的綠營接班人選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排第四,同樣被視為2024可能選將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分居第五、第六名,信任度最高的侯友宜,會不會成為2024的黑馬?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跟鞭策,我現在在新北市當市長,我現在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做好。」民調高的小心謹慎,民調低的自我打氣,2022還沒選,2024的煙硝味已經漸漸飄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4悄悄開打?賴燦配還競爭 鄭文燦 賴情德同台低調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