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黨政不分?民眾黨被爆「寄生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屢遭議員質疑「黨政不分」,民眾黨進軍國會之後,似乎更變本加厲,選後沒擴大黨部辦公室,傳出柯P為了省錢,竟然把10多位黨工和旗下的國家治理學院,都安插到立院黨團,甚至領立法院薪水。王世堅痛批,根本成了寄生國會,如果可以這樣的,民進黨乾脆全搬到總統府辦公算了!

更多新聞: 升降梯維修工安意外 男遭機器重壓送醫不治

窮人將有錢人的家,當成自己的家,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劇情令不少人印象深刻,沒想到,台灣民眾黨如今也被批評上演政治版的寄生國會!

每周三柯文哲固定到立法院黨團開會黨務會議,但明明民眾黨有黨部,傳出正因為柯主席想省錢,不願擴大黨辦公空間,甚至把十多位黨工人員和旗下的國家治理學院,都放到立院,像是文宣部主任柯昱安、黨發言人蔡峻維、楊寶禎都掛黨團助理職缺,領立院薪水卻做黨的工作。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表回應,「我們是掛公費助理,但是因為我們平常主要還是做黨團的業務,包含我們幫委員的法案,去做推廣然後去做些行銷,並不像外界所想的,我們只是在這個地方,然後都做黨的工作。」

立委(民眾) 蔡壁如也出面緩頰,「用寄生國會會不會也太過了,哪裡開會對我來講都一樣,該到哪裡就到哪裡,不是為了委員的方便」。但其實柯文哲長期遭議員質疑黨政不分,像是民眾黨成立後,就曾在市府內面試不分區人選,更和學姊在府內拍黨務廣告。另外還有公務員請假70小時陪他下鄉跑選局,就連愛將董德堉長達一年天天請四小時,也被懷疑去處理黨的組織事務。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不管市長的出勤或是場地的使用,其實我們都會做清楚的分別跟區隔,都希望說可以達到行政中立。」

台北市議員(民) 王世堅諷刺,「柯文哲可以說是把公器私用發揮到極致,說是說要提升工作效率,天啊,公器私用叫做提升工作效率,那如果照他這麼講,那我們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搬到總統府囉,是這樣嗎?」王世堅不滿柯P之前才高喊要建立新的政治文化,卻帶頭蹭立院資源,批他自打嘴巴。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腹語罵大巨蛋「干我屁事」 王世堅看不下去嗆「改行當熊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