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南部搭公車是傻瓜 陳其邁:不要用台北看天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說,在南部去搭公車的是厭桃(傻瓜),陳其邁勸柯文哲看事情要更在地、接地氣,不要用台北看天下,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嗆批柯p沒同理心,應該跟南部民眾道歉,而柯文哲今天則說,這是個人言語粗俗表示道歉。

更多新聞: 柯文哲黨政不分?民眾黨被爆「寄生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時表示,「去南部坐公車坐一次就不敢坐了,車子什麼時候來也不知道,像傻瓜。」

柯文哲又表示,在南部沒有公車動態即時資訊可看,搭公車的人是傻瓜,但這說法被高雄市民打臉。一名市民即表示,「有APP滿方便的,所以不認同這個說法。」

不僅民眾對於柯文哲的說法不認同,南部縣市首長也都跳出來回嗆。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好的資源都在台北,柯市長看事情應該要能夠更在地、更接地氣,否則用台北看天下常常會有偏差。」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回應,「希望柯市長好好思考,並向南部民眾道歉,別再做天龍國國王,也不要再做何不食肉糜的事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明,「尊重柯市長的看法,不管他在講哪個城市,這個就是城鄉落差。」

厭桃說發酵一整天,似乎感受到事態嚴重,柯文哲終於為自己的失言致歉,希望風波快平息,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想耕耘南部選票,不管是市長還是主席身分,發言恐怕還要更謹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訪問團週日抵台 黃珊珊槓中央 喬行程?柯:早點告訴我 就早點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