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南部搭公車是傻瓜 黃偉哲:應該跟南部民眾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說,在南部搭公車的是傻瓜,高雄市長陳其邁聽了回應城鄉有不同解決策略,歡迎柯市長多到高雄來了解,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這是前長官柯文哲對他的期許會努力,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批柯文哲太沒同理心,應該跟南部民眾道歉!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指南部搭公車是傻瓜 陳其邁:不要用台北看天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這句話被說一開口得罪半個台灣,「去南部坐公車才發現,我就不敢坐了,坐一次就嚇到,車子什麼時候來你也不知道,像傻瓜。」柯文哲說在南部沒有公車動態即時資訊可看,在南部搭公車的人是傻瓜,但這說法被高雄市民打臉,市民直呼沒遇過公車沒來的情況,「因為有APP滿方便的,不覺得是個傻瓜的行為。」


陳其邁保持風度邀請柯市長到高雄看看,而南部搭公車厭桃話題延燒,隔了一天柯文哲轉趨低調。不過這回改由高雄市副市長,也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面接老長官的招,林欽榮對此回應「我認為(柯市長)對這個我現在所督導的,同樣在台北市所督導的捷運跟交通,是一種期許我們應該急起直追,彎道超車」,絕對沒有打臉自己老長官的意思。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批,柯文哲居然嘲笑南部應該向南部民眾道歉,「我們覺得真是太沒同理心,不要再做天龍國國王,也不要再做何不食肉糜的事情,希望柯市長好好思考,來向南部民眾道歉。」

儘管林欽榮說不做負面解讀,也不像黃偉哲直球對決,不過高雄市府開記者會要說明公車搭乘的優點,似乎也就用行動來反擊柯文哲的說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公車未戴口罩被拒載 老外竟衝車頭舉雙臂攔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