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未戴口罩被拒載 老外竟衝車頭舉雙臂攔車

搭乘交通工具就要戴口罩的好習慣,是現在落實的防疫新生活,不料有外籍人士想搭公車到恒春,卻不願戴口罩上車,司機表示拒載,那名外籍男子居然試圖攔車,全程都被民眾用手機拍下。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外籍師山區遇難熱心民眾伸援手

一名外籍男子站在客運正前方,阻止駕駛開車,甚至還拍打車門。這舉動嚇的車上民眾議論紛紛,還有人拿起手機錄影,原來這輛客運,是高雄往恆春方向的公車,當時司機要求外籍人士戴上口罩再搭車,但他堅持不願意才讓司機決定拒載。

司機和警方說,「他又來亂,他上次也是這樣,我上次也是吞忍忍耐,這回他又是這樣。」高雄客運業務部副總林隆萬表示,「他沒戴口罩啊,但駕駛已經知道這個人,他不戴口罩我們就不載,他去攔車攔車到警察來,警察講說你不戴口罩,公車可以拒載。」

原來這名外籍人士搭的客運,剛好兩次都是同一個司機,司機已經多次勸導上車要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但這名老外堅持不肯,甚至還試圖攔車,最後才會鬧上警局。屏東恆春分局墾丁所長達力古表示,「有關網路言論,稱該名外籍人士有攔車等行為,警方將通知相關當事人說明,並針對該名外籍人士攔車的行為,依照刑法強制罪移送。」

雖然經過警方勸導,要求外籍人士搭公車務必全程戴口罩才能上車,但他的攔車行為全被民眾拍下,後續將通知相關當事人到案說明,只是不戴口罩又要搭車的行為,在全民防疫狀況下,還是相當不可取。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妳沒戴口罩! 婦人咆哮司機口氣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