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柯文哲別「何不食肉糜」 黃偉哲:北捷虧損夠南部建置公車系統
台南市長黃偉哲批,柯文哲不但無法體察南部人心情,甚至做出嘲笑,欠台南人一個道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在南部搭公車都是「厭桃(台語:指傻瓜)」惹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批其缺乏同理心,且欠台南人一個道歉,他希望柯能夠好好反省,台北市捷運每年虧損的十億經費用在南部建置公車系統綽綽有餘,希望柯文哲以後不要再做這類「何不食肉糜」的事情。

更多新聞: 北捷每年「撿」到500多萬近6萬張悠遊卡成遺失物 無人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主持交通會報,一開口便又得罪了半個台灣,他說,最近到南部搭公車被嚇到,因為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他甚至認為在南部搭公車的人是「厭桃(台語:指傻瓜)」。

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柯文哲發言表示,柯自己是鄉下出身,如今當上首都市長,卻開口嘲笑南部,相當缺乏同理心。他說,台北市捷運系統花費國家近一兆預算,但卻每年虧損十億,若將這些虧損的錢,用在南部建置公車系統,早已綽綽有餘。

黃偉哲批,柯文哲不但無法體察南部人心情,甚至做出嘲笑,欠台南人一個道歉。黃偉哲希望柯能夠好好反省,不要再做「何不食肉糜」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指南部搭公車是傻瓜 黃偉哲:應該跟南部民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