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沒來電卻取消訂單#-#客服回:連絡不到人,無法退款

新北市一名王小姐,和同事透過外送平台訂午餐,花了五百多元,外送員領取後,訂單卻被取消,客服回應說,外送員抵達後,打了電話,還等十分鐘,都連絡不上人,才會按流程取消訂單,也無法退款。王小姐控訴,根本沒有來電顯示,午餐沒吃、還白花錢,現在外送平台坦承疏失,也表示願意退款。

更多新聞: 外送員騎上人行道違規向警下跪 網友:求婚啦!房仲掏千元解兩難

美食平台外送員提著一袋便當走出便當店,要去送餐,但訂餐的消費者等了又等,最後美食沒等到,只等到一句訂單取消,投訴人王小姐說,「在12點35分的時候,無故訂單被取消,可是這之間,完全是沒有任何的來電紀錄,然後也沒有任何訊息說,他們有跟我聯繫過。」

外送員領取便當,卻沒成功交到訂餐者手中,消費者向客服反應,客服說,外送夥伴到達之後,試圖電話連絡,但十分鐘沒獲得回應,視同顧客放棄餐點,無法退款。

王小姐表示,「沒有一個人能夠拿出一個,明確的證明說他有打電話,他們的外送員確實是出現,在我們公司這邊,然後我們就莫名其妙也沒有飯吃,然後當下的時候又損失了這個金額,我也很懷疑說到底這些東西不見,他們是怎麼處理是拿去丟掉嗎,還是外送員吃掉。」

8月28日,王小姐和同事一起訂5個便當,總共500多元,但她沒接到外送員電話,訂單就被取消,也無法退款,她自認消費權益受到影響,對此新北市法制局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我們是會要求業者把相關資料,提供給我們看一看,看有沒有手機通話的截圖,有這些資料的話我們比較能判斷。」

外送平台業者說,「經個案查詢我們的外送夥伴,抵達現場的時候是有透過線上,對話系統來告知消費者已經抵達,可是我們這件案件的客服流程不夠完善,所以對消費者感到非常抱歉,我們會立刻完成全額退款。」

外送平台坦承過程有疏失,將全額退費,也強調為了降低消費者權益受損情形發生,設定三道防線,第一是線上對話,能與訂餐者即時傳訊,第二若外送員打三通電話仍無法聯絡,客服得再打三通電話,double check後,才能取消訂單,第三外送員得拍照證明,確實抵達指定地點,美食外送平台是不少上班族的選擇,要如何避免吃到一肚子氣,也考驗業者反應。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叭叭叭叭叭...外送員:不要擋路! 半路遇民眾攔公車「上演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