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史上最偉大球星 75歲巨投西佛染疫辭世

大聯盟名人堂投手西佛(Tom Seaver),因為罹患新冠肺炎,已經在台灣時間星期二(9月1日)過世,享年75歲,家屬今天才證實這個消息,西佛20年大聯盟生涯,拿下311勝以及3640次三振,被認為是大都會隊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也是1969年大都會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王牌投手,去年三月他因為失智症,就沒有再公開露面,如今不敵病毒辭世。

更多新聞: 虐爆!大都會14:1大勝費城人 王牌迪格隆 讓對手揮空35次

2013年明星賽在大都會主場舉行,特別請來名人堂巨投Tom Seaver,擔任開球貴賓。1992年,他是名人堂史上,得票率最高的球員,獲得百分之98.8的選票,直到2016年才被Ken Griffey Jr.打破,去年三月,Seaver被診斷出失智症後,就沒再公開露面,如今不敵肺炎病毒,在台灣時間星期二與世長辭,家屬也證實了這個消息,說Seaver是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

前大都會球星萊特表示,「他是我們這個世代天王級的名字,他在投手丘上的成就不可思議。」大都會主播羅斯也說,「我15歲那時候很清楚,現在.我們有我們的狄馬喬,我們的梅斯,還有我們的曼托了。」沒錯,Seaver就是JoeDimaggio,MickeyMantle,以及WilliMays,這種等級的球星。

來自加州的Seaver,1967年在大都會登上大聯盟,就獲得國聯新人獎,1969年,大都會最傳奇的一年,Seaver就是王牌投手,不僅奪下賽揚獎,還帶領球隊,奪下隊史第一個冠軍,西佛(1969)曾說,「我們從不垂頭喪氣一直奮戰,這是世界上最棒的事。」

Seaver為大都會,總共效力12個球季,被認為是大都會隊史上最偉大的球星,20年大聯盟生涯,還打過紅人、白襪以及紅襪等隊,生涯戰績311勝205敗,自責分率2.86,三振數3640K,得過3次國聯賽揚獎,12度入選明星賽。Seaver的背號41號,也被大都會退休,同時,他也是第一個戴大都會球帽,進入名人堂的球員,之後才有MikePiazza。Seaver過世的消息確認後,大都會老闆、大聯盟主席等馬上發表聲明哀悼,棒球界又一個傳奇殞落。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鐵大戰雙重賽 拚到延長賽分勝負 灌飽5分加滿貫砲 洋基一日兩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