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皇翔董娘砸9.49億買進永豐餘何家 西門町商業地

台北西門町又有土地成交!皇翔董娘廖林淑花跟兒女主掌的慶隆開發,8月砸9.49億跟永豐餘何家買下163.65坪土地,每坪取得價約579.9萬。值得注意的是這塊地當中包含兩小塊土地,是永豐餘跟潤泰新所有,市場認為,三方未來可能強強聯手開發建案,這也意味著西門町又將少一個停車場。

更多新聞: 與陳其邁談挫折經驗 李永豐:我大學考7次

開車來到西門町,就算是收費停車場,也經常一位難求,尤其這個停車場,位在中華路一段跟長沙路二段交界處地段可說是蛋黃中的蛋黃,但未來停車場可能要蓋大樓了。

實價登錄顯示,廖林淑花跟兒女主掌的慶隆開發,上個月以9.49億,跟永豐餘何家買下這塊163.65坪土地,平均每坪579.9萬元。附近店家表示,「最近有看到來丈量。」

市場研究專家黃舒衛表示,「未來不管是一般小宅或是商旅,長住型酒店式公寓都很適合,雖然面積比較小,但這是商用土地容積比較高,開發強度也比較高,所以可能單價也會比較高。」

值得注意的是,廖林淑花這次只買到8成土地,這塊地當中有2小塊不屬於皇翔,一塊何家自己保留,另外一塊地,地主則是潤泰新,雙方早在民國85年(1996年)就申請建照。

黃舒衛說,「雖然現在做停車場,但10年前也申請過建照,表示說有合建的意願,目前看來買方是建商,原來的業主可能未來也保留合建談判籌碼。」

土地持有暗藏玄機,這也意味著未來三強聯手開發可能性高,隔壁巷子是國有地後面又是40年老屋,三大巨頭是否一併做整合,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大亨外遇生女 捲家產風暴 與妻爭奪50億房產 對簿公堂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