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賊10秒內拿走收銀台5千元 超衰超商店員自賠 等於4天做白工

台北市北投竟然有竊賊,趁著超商店員在補貨的時候,光明正大走進收銀台行竊,拿走超商5000元的預備金,而且動作迅速俐落、刻意躲開廣角鏡,疑似熟悉超商作業模式,店員十分無奈,因為損失的錢得自己賠,等於大約有4天白做工,店家目前已經報警,希望能儘快抓到賊。

更多新聞: 犯案過程全都錄 竊賊千斤頂撬開鐵門闖入民宅偷神桌金牌 屋主損失七千元

女子穿著休閒輕便,在超商收銀台旁,鬼鬼祟祟,眼神看起來已經鎖定目標,接著他走進收銀台,伸手往櫃子一拿,迅速將千元紙鈔握在手裡,轉身逃逸,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

整起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北投,2號晚上7點多,當時女店員在櫃檯結帳時,竊賊就已經在旁邊閒晃,隨後趁著店員補茶葉蛋時下手行竊,而且疑似刻意壓低身子,躲過廣角凸面鏡,熟悉超商作業,得手5000元,直到大夜班的店員發現錢有少,調閱監視器,才驚覺錢被偷了。

5000元預備金被偷了,店員還得自己認賠,實在很無奈,根據勞基法規定,正職員工基本薪資為23800元、工讀生時薪為158元,等於至少30個小時,也就是4天是白做工,而超商一個時段只有一個店員,遇到有心人士也很難防。對此,超商總公司回應,會再多加留意,避免同樣事情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本生意? 婦偷店家零錢買高麗菜遭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