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豬農、替民眾健康把關! 屏東餐飲挺台灣豬當「最佳豬隊友」

屏東有多家餐飲業者,站出來當「最佳豬隊友」,要用「臺餐挺臺豬」。業者認為,台灣豬的品質不輸國外豬,雖然國外豬肉比較便宜,但為了品質和信譽,仍然會繼續使用台灣豬,要用台灣豬和美豬直球對決。

更多新聞: 甘醇醬香紅燒肉 纏上酸豇豆平衡油膩

把醃好的鹹豬肉片下鍋翻炒,加入洋蔥、蔥段等料配,看似簡單的「蔥爆鹹豬肉蓋飯」,卻總是能叫人一吃再吃,祕訣就在於豬肉的品質,餐廳業者徐皖台表示,「鹹豬肉蓋飯是在我們店舖銷售前三名的,所以我們台灣豬不怕外來豬的侵犯。」

無論是台式的豬肉蓋飯、炒飯,還是滷得發亮的豬腳、滷肉飯,或是西式的各式義大利麵以及日式燒肉,裏頭用的豬肉都是台灣豬,屏東多家餐飲業者聯手站出來當「最佳豬隊友」,要用台灣豬和美豬直球對決。

燒肉業者張享表示,「我們選用的都是台灣的豬,不會使用國外的,雖然成本上的考量,國外的豬絕對是比較便宜,但是吃下來的感覺,真的是差非常非常多。」

業者一致認為,台灣豬好吃又沒有腥味,品質不輸外國豬,雖然美豬較便宜,仍然會繼續使用台灣豬,現場也有兩位養豬業者到場,希望政府落實產地標示和檢驗。養豬業者蘇鵬表示,「如果產地標示清楚的話,我相信台灣豬肉一定還是會很有競爭力。」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回應,「價格的平穩,還有增加豬農的收入,那如果說低於65塊每公斤的時候,就會啟動相關的措施。」業者用實際行動,力挺台灣豬,也號召更多的豬隊友一起加入,守護台灣養豬產業,也替民眾健康把關。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式海鮮熱炒飄港味!炒公仔麵配整條龍蝦 超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