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騎重機被撞 索賠六千元 對方自稱校長 嗆聲法院見

嘉義一名香港僑生,幾天前騎重機停紅燈時,遭後方車輛擦撞,造成煞車損壞,車行估價要六千多塊修理費。港生轉述,對方自稱是一名校長,卻認為港生亂報價,還揚言上法院,甚至放話要到他的學校,要他謹言慎行,港生把對話紀錄曝光,引發網友熱議,校方也表示會協助學生談判。

更多新聞: 女童坐電動自行車疑踩不到踏板 右小腿捲入車輪縫隙 消防員拆車助脫困

紅色的煞車拉桿,看起來很拉風,但卻已經壞了,連同後煞車桿也掉了,但整套換起來要花6千多元,這台SUZUKI小阿魯發生車禍,車主事後把修車估價單給肇事方看,卻被打回票。被撞港生表示,「因為後煞車的損壞通常都是用整組來算的,對方不太願意賠償。」

重機車主是一名在嘉義唸大學的香港僑生,幾天前半夜騎車出門買消夜,就在新生路啟明路口停紅燈時,被後方車輛追撞,港生表示,對方自稱是一名校長,雙方做筆錄時一切順利,還交換了line聯繫賠償。

但當港生拿出6380元的修理費時,對方態度大轉變,說「第一次估價650元我接受,第二次亂估就法院見。大家和氣生財,機車改裝...,我是受高等教育,你到台灣升學,要知道台灣法令,慎言慎行」,港生回答道,「是車行他們估的價格」,沒想到對方回嗆,「要不要接受,等開學我到你學校一趟,請慎思」,最後還寫到,你太小看台灣人,這件事毀了你自己,6~70歲的老人你也要欺負。

眼看對方不肯賠償,港生只好說「會提告過失傷害」、「感覺有點威脅的意味,自己覺得他態度不太妥當,因為為人師表嘛,以身作則之類的,也不應該用這種態度來解決問題。」

大學學務處長林芸薇表示,「相關需要協助的地方,教官會全力去幫忙。」警方也表示確實有這場車禍,但對方身份是否為校長,警方不願證實。港生就讀的大學得知學生捲入行車糾紛,表示已經聯絡教官,協助學生與肇事者談判。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翻車客運駕駛暖心擋車救人 翻車駕駛苦尋「救命恩人」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