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一壘?日職養樂多洋投謎樣牽制慘遭逆轉

「誰在一壘」是知名的喜劇段子,而昨天日本職棒養樂多和阪神的比賽竟然真實上演。7局下半阪神攻占二三壘,養樂多的洋投麥克高夫(ScottMcGough)竟然牽制沒人的一壘,離奇的傳球讓隊友措手不及,這因為這個詭異大暴傳,讓阪神逆轉勝。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重返先發任開路先鋒 敲1安打擊率微幅上升

二三壘有人的局面,投手一轉身竟然選擇牽制一壘。一傳傳到右外野,讓壘上兩名跑者都回到本壘得分,一口氣逆轉比數。養樂多和阪神的比賽,發生一個「謎樣牽制」,在一壘沒人一壘手當然也沒有hold住壘包的情況下,養樂多洋投McGough竟然把球傳向一壘,讓大家都很納悶,到底誰在一壘?

McGough是在七局下,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時上場後援,雖然馬上送出三振化解大半危機,但接下來卻開始「走鐘」,先是讓一壘跑者盜上二壘又出現離譜失誤,直接奉送對手一個逆轉勝。這個超罕見的play,在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紀錄上先記一次投手犯規,再記一次失誤暴傳,而總教練高津臣吾賽後受訪時則表示,他也想問問McGough到底為什麼要傳一壘。

「誰在一壘」是知名棒球梗,真正發生在場上的狀況還真不少。2017年經典賽台灣隊投手林晨樺也曾經搞烏龍,把球傳向沒人守備的一壘。就像打電動一樣按錯鍵的,還有他。統一獅捕手陳重羽今年4月的比賽中也曾經遇到跑者盜二壘卻選擇傳一壘的失誤,賽後他也坦言自己有點大意。

只能說棒球場上狀況千百種,一失足就會成千古恨,無時無刻都得加倍專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異「塵捲風」亂入球場 球員看傻眼:什麼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