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電子展「縮水」 僅讓媒體、買主進場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從3日起一連三天,在德國首都柏林登場。往年都會吸引超過20萬參觀人潮,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只開放媒體和專業買主入場,而且必須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遲5個月!北京國際車展終於揭開序幕

口罩戴緊緊、入場先消毒。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3日登場,今年規模縮水,只允許媒體和買家入場,大約幾千人,不過仍有不少新奇科技亮相。

按下按鈕,設定溫度為100度,再把金屬棒放進玻璃杯,水不一會就煮開,啵啵冒泡。

加熱棒業者露茲說明,「有了這個裝置你可以加熱,任何容器中的任何液體到任何溫度,現在這個時節大家經常宅在家,尤其獨自一人你或許只想喝杯茶,這個裝置就是最佳選擇,把棒子放進去然後說『80度』就行了。」

作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個大型科技展,展出的許多創意都從這一點出發,希望讓宅在家的日子更舒服。

寵物滾輪業者金素安:「疫情使生意難做各家企業都一樣,不過這個產品是寵物主人的福音,他們很愛自己的毛孩子,覺得很抱歉沒辦法帶寵物出去(蹓躂)。」

這款寵物滾輪用手機App就能控制,輪子中間會發出LED光點,吸引貓咪追逐,搞定寵物一天的運動量。還有這款遠距遙控機器人,就算隔離在家,也與大家同在。

遠距機器人業者湯姆森說道,「如果團隊有人正在居家檢疫或被隔離,他們可以透過這款機器人,跟辦公室的同事聯繫,他們可以在辦公室到處晃去茶水間話家常,這些透過Skype或正式會議是辦不到。」

業者表示,疫情以來,許多人因為在家工作、少掉跟同事交流的機會。透過機器人,在辦公室就有了化身,每天連線去晃晃、八卦不漏接。

受疫情影響,大型展會紛紛取消,像是原定2月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還有3月的日內瓦車展,就連2021年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都已經宣布改為虛擬展覽。這次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也有部分改走線上,像這樣虛實並行的展會形式,或許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18台北國際珠寶玉石展登場 翡翠鑽石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