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延遲5個月!北京國際車展終於揭開序幕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在延遲了5個月後,北京國際車展終於在日前揭開序幕。各大廠商把握機會,大秀數款充滿未來感的車種,除了有自動駕駛外,還有可以低空飛越的電動飛行車原型。帶您一起看看。

更多新聞: 輕油電科技! 日車廠打造稅金.燃油雙效節能

因為武肺疫情延了5個月,26日,北京國際車展終於揭幕。各大廠商抓緊時機、爭搶銷量,來自日本的本田也不例外。

本田的這款新車配備稱為ADAS的輔助駕駛系統,為駕駛提供車輛的運行狀況與車外的行駛環境變化等資訊。乘客也可以享受HondaConnect的多媒體系統來欣賞音樂,甚至還可以用來進行電子支付。而中國自家品牌小鵬也不讓鬚眉,秀出這款可以低空飛行的電動車原型。這款被稱為Kiwigogo的飛行器擁有8個螺旋槳,最多可以搭載兩名乘客,在距離地面5到25公尺低空飛行,不過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

至於日本的豐田汽車,這回也帶來了具自動駕駛技術的多功能電動汽車e-Palette。e-Palette可以飆到時速150公里,豐田原本共設計了20輛給2020東京奧運跟帕奧,來幫助他們運送工作人員跟選手。至於中國的紅旗轎車一樣都是自動駕駛,不過配備頂級娛樂設備的車身只能容下3名乘客。IHS市場分析師林懷斌說,「也許在十年之內,我們可能看到了對汽車需求的一些影響,因為有了自動駕駛,人們可能不需要像以前一樣,有那麼多的汽車。」

這屆車展總共有120家廠商共襄盛舉,是以往的1成而已。不過在武肺肆虐下,能辦展已是萬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駕駛」成趨勢?導航APP結合AR更直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