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駕駛」成趨勢?導航APP結合AR更直觀

影像科技技術日新月異,現在各家廠商在帶給人高畫質享受同時,也要讓這些技術能在日常生活中派上大用場。於是各家廠商都在爭相開發,運用AR擴增實境科技的導航系統,藉著更直覺好懂的指引方式,廠商也期許能有效降低,因不熟路況而發生車禍意外的情況。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遲5個月!北京國際車展終於揭開序幕

德國汽車大廠從9月起,在日本發售的最新車款,設置在儀錶板前的導航螢幕看來貌不驚人,但它的能力卻遠遠超過你的想像,這套號稱搭載AI人工智慧的導航系統,不只負責將人正確快速的送到目的地,也更提升了指引的安全性。

根據NHK報導,是利用安裝在車頭的攝影機,拍下與駕駛所在的角度幾乎完全相同的影像,當使用導航時就會在畫面上,顯示箭頭指出前進方向,而遇到需要轉彎時,系統也會將畫面即時切換到路況顯示,並直接顯示必要資訊,讓人即使行駛在陌生的道路,也不會因此手忙腳亂甚至出錯。

日本賓士企劃人員說,認為能靠科技減少對常發生開在不熟的路上,因為慌張而發生事故的風險,「像這樣的系統有很大優勢。」現在有越來越多廠商著手運用擴增實境科技,在美國加州也有一家新創企業,正在開發結合AI與AR技術的道路導航APP,行進時畫面上不只會顯示建議方向,還會及時偵測與前後車輛的距離,或警告有人車正在通過馬路,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雖然這套系統目前還在開發階段,但新創企業強調,AI與擴增實境或虛擬實境技術的結合,將是未來的科技趨勢,帶給民眾更加方便的生活。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AI新藍海!台灣AI晶片聯盟 讓台灣變身成科技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