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追撞吉普車 再波及路邊7汽機車

台中市東區,台中路與復興路口,有一位吉普車女駕駛把車子違規停在轉角紅線上,沒想到吉普車隨後被一輛公車從後方追撞,接著又波及路邊七部車輛,當時汽機車零件與玻璃散落一地,嚇壞公車上的乘客和用路人,所幸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自小客自撞打滑翻覆近100米遠

車子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駕駛從復興路左轉台中路之後,右手邊是一家咖啡店,雖然路旁畫著紅線,不能臨時停車,駕駛還是就把車停在紅線上,原地停等24秒之後,車子先被推去撞停在路邊停車格的兩輛轎車,兩輛轎車又去追撞停在騎樓下的五輛機車。

目擊民眾說,「就轉角,公車跟太緊就撞上去。」

第三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張姓營大客車駕駛可能也沒有注意到,就去碰撞上前方這台已經大概停放二十幾秒的一輛白色吉普車。營大客車的駕駛他有未注意車前狀況以及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肇事責任,他前方的吉普車有違規暫停的狀況。」

警方調查,上午8點多,52歲張姓公車司機,開車沿台中路往霧峰方向行駛,卻在開過復興路時,公車撞上違停在路邊的吉普車,公車張姓司機還有35歲陳姓女駕駛,兩個人都沒有酒駕,吉普車女駕駛說,當時她是等著要載人,所以才把車子臨停在路邊,肇事公車上本來有兩名乘車,都沒有受傷,也幸好當時路邊沒有騎士或者行人,否則後果很嚴重。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橫行屏東!行車糾紛拿刀砍車門 警逮捕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