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I新藍海!台灣AI晶片聯盟 讓台灣變身成科技國

台灣積極發展AI產業,在行政院與經濟全力推動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今(21)日舉行聯盟會員大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及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都蒞臨會場,未來將會整合軟硬體設備,讓台灣AI晶片生態系更完善。

更多新聞: 國際半導體展 蔡總統:讓台灣投資環境變好

工作人員把玩偶放在轉台上,經過雙鏡頭螢幕及軟體演算後,電腦螢幕立刻呈現3D立體影像,人一靠進機器,影音管家偵測到是陌生人,馬上就發警告通知給用戶,這台結合體感偵測、居家保全及娛樂平台的智慧影音管家,功能多元化,工研院集結產業界,發表AI最新應用,成果豐碩。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說,「在全新架構之下我們全力以赴,把共同的科技推動成新的AI晶片。」

拿著牌子,行政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大老在台上一字排開,為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會員大會站台,近年來,台灣積極發展AI產業,行政院、經濟部與科技大廠攜手,串聯百家產業鏈,要讓台灣AI晶片生態系更完善。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台灣半導體有各式各樣的成長環境,這也是因為台灣有非常好的半導體生態系,跟供應鏈,大家才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應用。」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會長盧超群表示,「要讓全台灣變成世界,尊重的科技優勝美地,這個不只是科技也不只是經濟,是要讓全民都能夠使用到AI的技術。」

台灣靠著半導體優勢,全力搶攻AI市場,就連美國科技大廠,也來台投資,未來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將整合軟硬設備,以科技助攻,為打造台灣全新AI新藍海。

(民視新聞/羅翊菱、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芯恐遭美狙殺!傳高通晶片、NOR記憶體將轉單台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