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機車加裝側燈警示 被攔開單「非法改車」大喊冤枉

高雄一名外送員po文抱怨,晚上騎車跑單,為了安全,在機車側邊加裝了紅色側燈,沒想到在路上卻被員警攔下來開單,原因是擅自增加車側燈,他相當無奈,認為夜晚視線不良,才會想加強警示,避免車禍,對此警方表示,依照規定,機車只能加裝反光標誌,加裝側燈等於非法改車。

更多新聞: 白線停車有眉角!「這樣停」恐吃罰單

外送員停紅燈,突然被警方盯上,正當他一頭霧水。

原來是機車側邊的燈引來警方注意,事後還被開了一張紅單讓他覺得好冤枉。

員警問,「你那側邊那個燈是你自己裝的,還是買來就這樣?」

外送員擔心晚上跑單視線不佳,發生事故,於是在機車側邊加裝了紅色側燈警示,沒想到卻被警方攔下來開單,原因是擅自增加車側燈,他認為加裝側燈只是為了安全,不是刻意改車,被罰實在不合理。

當事外送員喊冤,「夜生活這樣跑上班送貨,這是為了增加我們自己的安全,各種三寶之類的,當然是希望他們都能注意到我們。如果我是改底燈啊、或是改排氣管啊,你開我都無所謂,但這是為了安全性的,你開我我覺得很納悶。」

高市左營分局交通組組長高志正表示,「並未有允許機車加裝車側燈,但允許機車於側方,增加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

警方表示,依照規定,機車只能加裝非三角形的反光標誌,加裝會發亮的LED燈等於非法改車,會依法開罰,但也有網友認為,不少駕駛晚上忘了開車燈,就算自己加裝反光標誌也沒用,原本是為了安全才加裝側燈,卻因此吃上900元罰單,一天的外送收入都沒了,郭姓外送員自認沒有影響行車,會依循管道申訴。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發燒趕掛急診騎車違規 男子被開單控警沒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