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寄出選票 美國大選正式起跑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為11月3日,距今剩下不到2個月。但由於很多州同時也採行通訊投票,因此作業時間要提早。北卡羅來納州今天開始寄出選票、代表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正式起跑。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北卡羅萊納州申請通訊投票的人激增,達61萬8千人,比上回選舉多了16倍。

更多新聞: 選舉結果恐不會當日公布 札克柏格籲媒體宣傳

北卡地方選委員主席迪克森表示,「我們很興奮,各位將有比其他人更早投票的機會。」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是11月3日。不過,北卡羅來納州選民領先全美各地,可以開始投票,也代表2020美國總統大選開跑。今年的選舉除了有武漢肺炎疫情來亂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現象。

北卡羅來納州有61萬8千名選民申請通訊投票,人數是2016年的16倍之多。這之中,很多人是第一次郵寄選票。

初次通訊投票選民瑪赫表示,「我是很想親自去投票所投票,但今年我可不想冒險。」

擔心前往投票所投票,有染疫的風險,申請通訊投票人數激增。健康顧到了,可是計算選票的困難卻增加了。

有些州,只要在11月3日當天寄出的選票,都算合格選票。分析家指出,選舉之夜可能很混亂。

政治科學教授畢薩說明,「很可能有些候選人會自行宣布勝選,但也許今年不該這麼做,我認為今年的狀況是,選民和候選人都要了解,這回的選舉可能會延續24、48,或72小時。」

分析家表示,由於有些通訊選票在11月3日後才寄達,來不及計算,因此,選舉夜勝選的候選人,不一定就是美國下屆總統。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早就表示對通訊選票打個問號。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通訊選票是美國選舉史上,最大的詐騙案。」

川普曾因這樣的發言,和美國郵政總局槓上。北卡羅來納州選委會建議民眾,收到選票後,儘早將選票寄回,不要拖到最後一刻。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因為佛州選票爭議,加上六百萬張海外選票在選舉夜之時還沒有計算,最後只好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勝負。很多選民都表示,不希望那時的混亂今年又發生。

初次通訊投票選民瑪赫說明,「我很擔心郵務系統是否吃得消,我不想冒任何一點險,這場選舉對我來說太重要了,雖然我只有一張票,但我要我的選票一定要被算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稱美軍公墓裡「全都是魯蛇」「話題製造機」川普又爆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