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有輕軌就沒火車?林右昌與周玉蔻差點吵起來

即將屆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期被總統蔡英文提拔,升任成為民進黨智庫副董事長,被外界解讀是為了布局2022北市長選舉,對此林右昌否認,但認為台北市發展,已經停滯許久,需要有更好的人來治理。但外傳建了基隆輕軌,火車就不會開進基隆議題,林右昌和周玉蔻差點在廣播節目吵起來。

更多新聞: 基隆輕軌變捷運?林佳龍將邀北北基舉行「四長」協調

廣播節目上,主持人周玉蔻,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唇槍舌戰,全為了基隆輕軌一蓋,恐讓火車不開進基隆,吵得不得開交,周玉蔻要林右昌承諾,「請你保證不會把我們的火車廢掉,不會嘛不會你為什麼不把它刪掉,是不是我的國語不夠標準聽不懂,不是,好來你智商比較高,我智商比較低。」更質問倘若受到施壓要如何處理,林右昌回擊,「沒有什麼施壓,因為我是基隆市長,基隆是我說的算啊。」

林右昌強調,方案很多,一切還在規劃,承諾火車不會消失,要外界不要再政治操作。

周玉蔻也質疑林右昌到智庫當副董事長,是在為選台北市長鋪路,「今天如果要當一個市長,你就不應該去操作一個短的議題,然後把一件完整的事情,你只切20%講,你的意思是說,這是一個市長選舉題目嘛,總統把你放去做那個智庫副董事長,是叫你選台北市長嘛。」

不過林右昌否認布局2022北市長選舉,他表示,「現在的身分還是基隆市長,我們把基隆做好,台北市市民大概都覺得,台北市停滯很久了,事實也的確是這樣子,所以我想未來一定會有,最好的一個人選。」但林右昌改造基隆,洗刷又臭又髒的城市形象,帶動觀光,也因應時節,推城市限定乖乖,24小時不斷電玩基隆,讓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態,要向黨中央推薦。

放眼民進黨,被點名的除了林右昌,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選過立委高人氣的吳怡農、衛福部長陳時中、北市立委吳思瑤、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綠營人才一籮筐;而藍營檯面上名單則有蔣萬安、李彥秀、羅智強,民眾黨可能找副市長黃珊珊,時代力量黃國昌,也不無可能。2022首都市長卡位戰,已經悄悄起跑。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延伸閱讀】鐵不進基隆了?在地人怒:不是盲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