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失聯研究生 意外直擊黑熊一家覓食

屏科大研究生朱清麟,上個月13日到高雄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朱爸爸祭出三十萬的懸賞金,希望找到兒子蹤跡。高雄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這幾天持續在山上搜尋,卻意外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的草叢中,發現到四隻台灣黑熊,疑似是一隻母熊帶著三隻小熊在覓食。

更多新聞: 良心在哪? 山老鼠盜伐 竟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綠意盎然的山林谷地中,隱約有一個黑點在移動,放大來看竟然是一隻小黑熊,正在啃食身旁的姑婆芋,大大的葉子一口就被牠吃掉。而在牠的正上方不遠處,也有兩隻黑熊,一大一小,仔細看小隻的身上露出明顯的白色v字,正是台灣黑熊的標誌,之後母熊帶著小熊離開,拍下這難得的黑熊家族覓食畫面的,是高雄六龜的飛鷹救難協會。

飛鷹救難協會理事長陳明華表示,「就聽到一個很悶很沉重的聲響,我嚇一跳第一開始是看到底下的,那隻小黑熊上方有一隻母熊帶一隻小熊,總共三隻以外它的右下方那邊草叢,又有一隻樹都在動。」

黑熊家族出沒的地點是在高雄溪南山海拔一千五公尺左右的山區,落差約兩百多米,人無法行走,救難人員還在樹幹上發現到黑熊留下的爪印,先用望遠鏡確認後,出動空拍機拍攝。空拍機靠近時,母熊還很有警覺性,抬頭看了一下。

陳明華表示,「過去我在山搜在這個區塊,也是在這個區塊曾經遇到過黑熊,不過也從來沒有看過,一次可以遇到四隻的,這還是頭一遭。」吉普車行駛在山區小徑,下方就是懸崖,一個不小心可能全車覆沒。救難人員冒險挺進山區,為的是搜尋上個月13日到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卻失蹤的屏科大研究生朱清麟,23天來依舊下落不明。沒想到人沒找到,卻意外發現到黑熊蹤跡。而朱清麟的父親也在臉書公開懸賞三十萬元。

救難人員已搜遍過溪南山的東側,沒有發現到研究生的任何蛛絲馬跡,剩下西側,但西側山形險峻,搜救的難度更高,朱清麟到底在哪裏?家屬不放棄,不論生死都要見到兒子。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髮指!工寮旁驚見台灣黑熊屍體 山老鼠盜採林木還獵殺黑熊生吞活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