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爆股災!美股恐慌大跌逾800點 台股開盤重挫近200點

美股周四開盤出現恐慌性大跌,尤其近期漲幅強勢的科技股走勢最為悽慘,蘋果股價重挫8%,創下3月中以來最差表現,特斯拉更是慘跌9.5%,同時微軟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分別重挫6.2%、5.1%,亞馬遜跌幅也有4.6%、臉書下跌3.8%,美股賣壓沉重,四大指數也全面翻黑,道瓊工業指數跌80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598點、S&P500指數跌12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35點,美股無預警大跌,連帶今天(4日)台股開盤也跟進走跌,早盤一度重挫近200點!

更多新聞: 美股大跌807點 台股早盤一度近200點 太陽能股支撐力道足 逢低承接攻上漲停

台股開盤由權值股領跌,台積電跌1.38%、大立光一度跌近4%、鴻海也跌超過1%,不過台股早盤跌幅逐步收斂,面板股、太陽能和風電股翻紅,包括茂迪、達能紛紛亮燈漲停,友達、群創也有買單敲進,分析師強調,美股與台股仍有連動關係,加上科技股走勢不穩的情況下,低基期的個股成了外資新標的。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獲利了結美股大反彈 三大指數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