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807點 台股早盤一度近200點 太陽能股支撐力道足 逢低承接攻上漲停

美股周四(9月3日)開盤出現恐慌性大跌,尤其近期漲幅強勢的科技股走勢最為悽慘,連帶今天(4日)台股開盤也跟進走跌,早盤一度重挫近200點!不過隨即出現逢低承接的買盤力道,尤其太陽能股更紛紛攻上漲停,靠著低基期個股買單敲進,讓台股早盤跌幅逐步收斂。

更多新聞: 全球/分析師稱只值50美元?特斯拉遭血洗 股價單日重挫21%

美股周四出現恐慌性暴跌,道瓊工業指數跌超過800點,四大指數全面翻黑,尤其科技股最慘烈,蘋果股價重挫8%,創下3月中以來最糟表現,特斯拉大跌9%、微軟、亞馬遜到臉書一片綠,連帶台股4號一開盤也難逃殺機。

看到這盤面讓小股民氣壞了,台股開盤一度大跌近200點,權值股表現疲弱,蘋概三雄大立光跌幅將近4%、台積電跌1.6%、鴻海也跌1%,但隨後出現逢低承接買盤力道,跌幅逐步收斂,尤其低價股成了盤面支撐主力,分析師黃文清說,「相當多的科技類股,在中小型電子股的部份,漲幅比較大的族群,也面臨到投資人獲利了解,這樣的賣壓轉進,相對基期比較低、安全,而他基本面又有轉機的族群。」

太陽能題材發酵,4日,茂迪、達能、國碩再度亮燈漲停,生技股生華科則靠著新藥利多加持,也攻上漲停,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則由黑翻紅,面對科技股續跌風險增溫,台股資金明顯轉向低基期股避險,但大盤沉重賣壓仍讓台股陷入月線保衛戰。

黃文清表示,「這一波漲幅比較大的個股,雖然面臨到修正的壓力,但整個投資氣氛,如果能夠維持住的話,整體過一段時間,整個指數還是有機會,回到一個多頭趨勢。」美股漲多回檔,台股展開橫向整理格局,分析師建議,選股不選市,避免追高殺低、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傳將制裁中芯國際台廠將受惠 聯電亮燈漲停23.55元電子股拉抬大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