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排除中國口罩魚目混珠只是冰山一角 法務部長蔡清祥: 各地地檢署、衛政機關全台嚴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4)日除表示將針對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的行為速辦、嚴辦。(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引發社會憂心。法務部長蔡清祥今(4)日除表示將針對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的行為速辦、嚴辦外,也坦言不排除這波曝光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已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立即下令各地地檢署,以及各地衛政機關,希望在充分合作下,查明台灣各地是否尚有類似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利控訴簽「白紙合約」 指揮中心駁斥:簽約與否都不影響徵用數量

蔡清祥針對加利公司從中國進口口罩冒充台灣製一事指出,士林地檢署已組成專案小組,並指定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與衛政、調查機構充分合作,針對刑事與行政責任同時進行調查。

蔡清祥表示,這類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的行為不容寬貸,這樣的行為已經擾亂社會秩序且破壞國家信譽,應速辦且嚴辦。蔡清祥同時坦言,過去台中地檢署也曾經辦類似案件,因此不排除加利公司所爆出的案情只是冰山一角。

為了解台灣各地是否還有以中國口罩冒充台灣口罩的情況,蔡清祥說他已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立即下令各地地檢署,以及各地衛政機關,希望在充分合作下,查明台灣各地是否尚有類似情況發生,以求全國民眾安心,並且都能買到台灣製口罩。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加利老闆大喊「以國家隊為恥、要退出」 王美花痛批魚目混珠還怪東怪西「害群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