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吉普:很樂意跟所有布拉格市民說 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
未來台北與布拉格直航,賀吉普說,會很樂意跟全布拉格市民介紹,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圖/民視新聞’)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被問及,華航是否改名?賀吉普表示,改名要看台灣決定,但若未來台北與布拉格直航,他會很樂意跟全布拉格市民介紹,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


更多新聞: 民眾黨花蓮設服務處 柯文哲揭牌前身是藍營服務處 拔樁意味濃厚

賀吉普與柯文哲今天在遠東飯店會面,並舉行「深化交流親上加親」記者會,賀吉普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幾乎不能去太多地方。不過,令他印象最深刻也最感溫暖的,是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到2隻穿山甲,讓他非常感動。

柯文哲表示,賀吉普曾在台灣住過,這也是他對台北這麼友好的原因,所以,對台北市來講,他是永遠的榮譽市民。

而原本布拉格交響樂團要在中國表演,後來取消了。現在反倒要在台灣表演,賀吉普也表示,這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決策。

賀吉普也強調,他並非代表捷克國,而是代表布拉格市,且捷克外交部也說,城市與城市間的姐妹關係,完全是城市的責任。而賀吉普也希望城市跟城市間姊妹合作,可以是非政治性的合作關係,所以賀吉普也想將之前的合作協議重新談判。

賀吉普說,除了要非政治性之外,另外還要雙方有益且互相尊重,他很高興的說,台北與布拉格間的關係,就是這樣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會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贈穿山甲、馬來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