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團結束6天拜訪行程 台捷完成數十項外交成就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立法院演講,用中文「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敬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4)日結束為期6天的訪台行程,此次到訪不僅別具歷史意義,且利用捷克團短暫停留的這幾天,台、捷兩國還完成了數十項外交成果,包括國會高層互訪、加強台捷金融合作、加強學術合作、華航在疫情穩定後,研議直飛布拉格的客運方案等。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訪台 中企報復取消訂單無懼壓力布拉格愛樂明年來台巡演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在立法院演說中,致敬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結尾處以中文喊出「我是台灣人!」在場立委歡呼鼓掌回應。本次捷克團訪台,完成外交成就包含簽署3項經貿合作備忘錄、布拉格愛樂敲定明年來台巡迴演出、台灣政府提供50名華語文獎學金給捷克學生、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訪捷克等。

短短6天行程,記錄了兩個自由民主國家的交會、情誼以及成就,也記下台灣又一次的外交突破。《民視快新聞》帶您全程回顧,捷克訪團全紀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