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徵用口罩再有冒充品! 指揮中心公布2抽驗頻率
「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逾片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不少民眾都有拿到。(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不過加利科技有限公司竟然用中國製口罩混充「MIT」,已遭勒令停工。指揮中心表示,徵用口罩抽驗頻率將採「每2個月至工廠抽驗至少1次」及「每個月抽驗上收口罩至少1次」的方式。

更多新聞: 老公進「口罩國家隊」無償援助 殷琦怒轟加利:良心不會不安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遭勒令停工,不過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卻為員工抱屈,希望能退出口罩國家隊。

士林地方檢察署今天下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搜索加利,要釐清案情,士檢人員下午3時許將林明進帶回廠內搜索。經過2個多小時搜索,林明進傍晚5時20分左右離開廠房,被檢調帶回台北市調處釐清案情。

加利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下午被檢調帶回台北市調處。(圖/民視新聞)

有關我國廠商進口口罩的數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表示,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調查程序結束後再行提供。對於截至今天下午5時前民眾換貨數,指揮中心表示,因藥局尚未全數鍵入換貨數量,今日下午5時的數字會失真,提供並無意義。

至於徵用口罩的抽驗頻率,指揮中心指出,6月份進行全面抽驗,之後則採不定期抽驗;9月2日之後,原料熔噴布每個月抽驗至少1次,口罩的話則是分為2種方式,分別為「每2個月至工廠抽驗至少1次」及「每個月抽驗上收口罩至少1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利口罩混入中國製引發「退換貨之亂」指揮中心:開放各通路換貨 藥師公會:盼回原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