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名制通路領到「加利口罩」 即日起藥局、超商、康是美、全聯都可換
有透過口罩實名制通路領到「加利」公司出產印有「Carry mask」鋼印口罩的民眾,即日起可至藥局、衛生所,4大超商、康是美、全聯換貨。(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公司遭勒令停工,負責人林明進今天下午被檢調帶回廠房搜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領到「加利」口罩的民眾,可至藥局、4大超商、康是美、全聯換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徵用口罩再有冒充品! 指揮中心公布2抽驗頻率

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掀波,食藥署表示,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的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大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民眾若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指出,民眾只要有拿到加利公司所生產的實名制口罩,除了可到藥局、四大超商換貨外,有參加口罩實名制的通路如全聯、康是美門市,「只要有口罩本體,都可以換貨」。

中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口罩」震驚社會,不少民眾今天拿著印有「Carry mask」的口罩急奔工廠要退貨。士林地方檢察署今天下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搜索加利,預計約談加利負責人林明進等釐清案情,士檢人員下午3時許將林明進帶回廠內搜索,目前人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廠區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臉林明進!口罩大廠淨新:按規定上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