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窮人買美豬 苗博雅批挑撥階級對立

美豬將在明年(2021年)1月,進入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被問到美豬議題,拿出台灣豬跟美豬價格比較,隨口說出結論「最後窮人,會買美豬」,點名「窮人買美豬」,柯文哲難道又失言,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不覺得柯P是「不小心失言」,因為柯每次發言,都會事先想好,要討好什麼樣的族群,這一次是刻意挑撥階級對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窮人買美豬 蘇貞昌:標示清楚民眾可自由選擇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所以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窮人啊。」直接點名,美豬,是窮人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嗎?拿出數據佐證,柯P顯然有備而來,美豬明年1月就要開放進口,到時候進口後賣的市價每公斤35元,會比國產豬65元來得便宜,但把便宜的豬,跟窮人畫上等號,聽在民眾耳裡,很不是滋味。

民眾說,「只是它比較便宜,但不是"窮人在吃",這個部分真的是有點失言。」市長真的太常說錯話,畢竟「窮」這個字,從柯文哲嘴巴出現,已經不是第一次。

2016年北捷要推動月票吃到飽,住越遠的人越划算,柯市長一句,住郊外的都窮人,讓北捷好意瞬間失焦,但柯文哲失言,討論度最高的,還是「沙豬語錄」,從政治人物到藝人,柯文哲嘲諷一個都沒少,議員就批評,這根本是「策略性失言」。

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他很清楚,他想爭取什麼選票,他現在想爭取的選票,就是對現況美豬不滿的民眾,挑弄階級之間的爭議言論,也許可以在選票上面,獲得他想要的。」美豬議題藍綠,柯文哲沒有隔岸觀虎鬥,一句「窮人吃的」,把自己再捲到美豬版面上。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標章捍衛國產豬 台南、高雄搶先中央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