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應柯文哲窮人吃美豬說 陳其邁:美豬市佔率低且非最便宜
陳其邁指出,美國豬肉的市占率只有1%,且最便宜的並非美國豬,而是從加拿大進口的豬肉。(圖/民視新聞)

上月28日總統公告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相關的討論便不曾間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下午受訪時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未來買最多美豬的將會是窮人,對此他回應,美國豬肉的市占率只有1%,且最便宜的並非美國豬,而是從加拿大進口的豬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公告「國內禁售瘦肉精」 違者最高罰30萬公布違規業者

陳其邁今日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大港橋,他在受訪時表示,希望總統此行能夠了解高雄對於產業轉型的施政構想,且在未來努力平衡南北差距。

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聲稱,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後,最後買的都是窮人一事,陳其邁說,在台灣美國豬肉的市占率只有1%,且最便宜的並非美國豬,而是從加拿大進口的豬肉。

至於放寬美豬進口後的相關管理人力經費,陳其邁認為這些都不是問題,為了替人民的健康把關,要將配套措施做到最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窮人買美豬 蘇貞昌:標示清楚民眾可自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