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水上活動新景點 活水湖獨木舟、sup立槳都OK!

台東縣有一座人工活水湖,面積遼闊,水質清澈,但由於溺水事件頻傳,現在已經禁止民眾私下游泳,不過今年縣政府,準備展開為期4年的海洋教育,利用平靜的湖水讓學生們在教練的指導下,體驗不同的水上運動像是划獨木舟或是sup立槳,並且學會戲水安全。

更多新聞: 朝聖美麗東海岸 加路蘭風景區擠5千遊客

穿上救身衣,雙手握著槳桿,小朋友們在教練的指導下用力地左一划右一划,仔細看連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親自上陣,為了推動中小學水上運動教育,縣府邀請學生和家長到台東活水湖,體驗獨木舟的樂趣擺脫對水的恐懼。

學生說,「教練教完的時候,就比較不會再怕就是掉下去。」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從教育從小朋友親水開始,希望未來從這個平靜的水域活水湖之後,能逐步開放到我們的海岸線。」

台東森林公園裡的人工活水湖,水質清澈,面積遼闊,有1.5公里長,過去曾發生過多次溺水意外,今年6月委外結束後就禁止民眾私下戲水,有團體及學校向縣府提出安全計畫,利用平穩的活水湖舉辦中小學水上運動,縣府表示,未來還會與森林公園作結合,發展水域觀光。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那活水湖是一個,半封閉又半開放的水域,對於我們推廣海洋運動來講,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場域,那我們透過4年的花東基金計畫,來做我們海洋運動的主軸。」

台東海岸線全長179公里,卻少有海上運動縣政府大力推廣,讓台東觀光焦點,除了熱氣球還要再加上水上體驗活動。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發燒硬闖托嬰中心 台東縣社會處懲處稽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