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美麗東海岸 加路蘭風景區擠5千遊客

國慶連假,許多人來到台東加路蘭風景區,眺望美麗的東海岸,欣賞用漂流木製成的藝術裝置品,光是10月10日當天,造訪的遊覽車就高達92台,加上散客,超過5000名遊客,停車位一位難求。看見絡繹不絕的遊客,附近店家樂開懷,生意至少增加了10%。

更多新聞: 「我眼中的花東之美」 35組作品展現東台灣風情

草地上,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拍照留念。沙灘上,密密麻麻的遊客,踏著浪,欣賞美麗的東海岸。國慶連假,許多人來到加路蘭風景區,一整天下來,就高達92台遊覽車,超過5000人來訪。

風景管理員表示,「92台(遊覽車)昨天一整天下來,第一天跟第二天都比較多,加路蘭是屬於單向邊的,所以一樣也是很難管理車子會逆向。」

又見一台遊覽車,管理員連忙移開角錐,引導車輛進來。一台台轎車繞來繞去,在停滿的停車場裡,找一絲希望。

加路蘭風景區,原本是廢棄土置放的場所,經過整建後,搖身一變,成了花東海岸美麗的遊憩區,除了可以眺望湛藍的太平洋,還能在柔軟的大草坪上,欣賞漂流木造景。車潮帶來人潮,也帶動附近店家生意。

看完美景,也想來填飽肚子,遊客絡繹不絕,一下子店家就得再補充口味,找錢、包裝的手,沒有停下來。

儘管忙碌,必須增加人力來做生意,不過,看看人潮帶來的錢潮,店家再辛苦,也開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想跟菠蘿麵包拍照爬2米圍牆 網美踩壞6萬元木門烘焙坊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