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硬闖托嬰中心 台東縣社會處懲處稽查員

日前台東社會處一名稽查員,發燒卻硬闖托嬰中心,事後更傳出9名孩童健康出狀況,社會處週日(6日)召開說明會,強調會調查並懲處這名稽查員,相關的疫調也在進行當中,但家長非常不能接受,事發至今2個多星期,仍不見當事人道歉,就連特地召開的說明會,也缺席。

更多新聞: 女拿酒精狂噴兌幣機致損 自助洗衣店家氣炸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出面道歉,因為上個月台東社會處一名發燒的稽查員,硬闖托嬰中心,事後更傳出9位嬰兒健康出狀況,社會處召開說明會,安撫小孩的爸媽,家長表示,「那是我的孫子,你為什麼讓我的孫不舒服,這樣誰要負責。」

陳淑蘭說,「有發燒沒發燒,不管什麼原因,你就是不能進去。」處長姿態放到最低不斷道歉,卻還是澆不熄家長熊熊烈火。8月20日,一名社會處稽查員到托嬰中心查核,進門量了3次體溫,都超過38度。但他不顧額溫槍量發出逼逼警告,甚至抱起嬰兒,待了2小時才離開。事發後2星期,共有4名孩童發燒、4名體溫偏高,甚至有1人住院。家長氣炸,更不能接受的是,當事人竟然迴避出席說明會。

家長說,「太糟糕我覺得第一當事人沒有出來,第二我們打電話給他,他還說我要為了什麼事情道歉,我不懂他難道不知道38.4,很高嗎?聽聽看社會處有沒有什麼說明處置的方式,但是很像也沒聽到什麼結果,就只是一個處長出來道歉而已,但也不是他的問題,當事人沒有到真的是不是很應該。」

社會處拿出最大誠意,不斷強調會調查稽查員並處分,相關疫調也在進行當中。只是對家長而言,在敏感時刻,防疫出現如此破口,縣府勢必要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托嬰中心驚傳保母壓童哄睡 拿棉被蓋頭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