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驚傳保母壓童哄睡 拿棉被蓋頭臉

又驚傳一保母身體壓制在孩子身上哄睡,北市松山區一間托嬰中心,教保員在午休時間,不但整個身體壓在孩子身上,甚至拿棉被蓋住孩子的頭。由於去年才有一名男嬰,也同樣遭保母整個人壓制在身上哄睡,慘遭悶死,影片流出引發譁然,社會局獲報已展開調查。目前教保員先停職,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 虐童調監視器 不再「黑畫面」新北推動「托嬰監管雲」

午休時間一名教保員卻屈膝弓背、整個身體壓在小孩身上,一壓就是半分鐘,確認小孩睡著後才起身,又把棉被往孩子頭上蓋才離開,這畫面曝光,讓網友直呼,殺人未遂,位在台北市松山區這棟建築,三樓的托嬰中心傳出有虐嬰事件,一早社會局已經派社工到場,要調閱監視器釐清真相。

流出影片還包括,教保員上課時疑似出手打小孩頭和手;另外在遊戲時間,孩童呆呆站立,教保員看似自顧滑手機,有孩子靠近,還動手推人,據了解,這間托嬰中心,去年評鑑只拿丙等,被市府從「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名單剔除,如今又傳疑似不當對待幼童。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專員粘羽涵說,「目前的畫面比較有爭議的,應該就是壓制趴睡還有一些拍打幼兒的行為
結果大概最慢一個月會出來,但是我們會盡快公布調查結果。」

托嬰中心主任吳小姐解釋,「當天狀況是老師跪在他的睡墊上面,用雙手護著他的頭,老師是抱著他,老師是說現在是午睡時間,請你趕快睡覺不要再動來動去,然後有一個小朋友是看到老師手上有手機,他可能很想要去拿,所以他有靠近老師去拿,老師當下是有這樣說不要過來。」

托嬰中心的說法,托育專家不認同,而且去年4月才發生一起,疑似也因保母重壓長達19分鐘,導致男嬰活活悶死的悲劇,兒童福利聯盟托育組吳珮芳表示,「其實安撫小孩入睡不用到用壓睡的方式,是有一點危險,因為他最後離開的時候拿棉被蓋住小孩子的頭跟口鼻,這樣都會有窒息的風險,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這名教保員有10年資歷,目前先停職接受調查,如果虐嬰屬實,依兒少法最高可處60萬元,還會公布機構和老師姓名,畢竟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肉。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兩歲童傷痕累累身有齒痕 頭部腫脹 額頭有抓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