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出征2022首都市長選戰?北市黨部主委證實「他會參選」

2022台北市長之戰,國民黨呼聲最高的蔣萬安,雖然還沒表態,但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已經跟蔣萬安討論過,他會參選!而且根據網媒最新民調,蔣萬安比已經宣布要選的羅智強,民調高出30%,也勝過民進黨呼聲最高的陳時中、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以及時代力量的黃國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一步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這三隻箭」不知道能不能挺過

被媒體猛問選不選2022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為重心,雖然還是沒正面回答,但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蔣萬安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我有跟他談過幾次他說他會,他是有這個企圖,也已經按照他的步驟在準備中。」

事實上,蔣萬安不僅早已跨區到北投提供法律諮詢,還到艋舺參加盂蘭盆節活動,幾乎只剩下正式宣布而已,放眼國民黨內,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經表態參選,機車環台,宣傳公投綁大選兼造勢,還被質疑他運用黨機器辦野台開講,卻故意不邀蔣萬安參加,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國民黨這種放話黑文化可以休矣,我相信不會挑撥到我跟蔣萬安,君子之爭多多益善。」

2022首都之爭越來越白熱化,除了蔣萬安、羅智強,各黨被點名參選的,還有民進黨陳時中、林右昌等,以及民眾黨黃珊珊、時代力量黃國昌,根據網媒最新民調,國民黨內互比的話,蔣萬安以42.5%的支持度,大勝羅智強30個百分點,至於民進黨,陳時中民調也比林右昌高出25個百分點,拿各黨呼聲最高的四人相比,蔣萬安支持度37.5%,小贏陳時中的35.1%,現任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僅僅10.7%,黃國昌更只剩5.5%。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其實還有2年啦,我倒覺得這也不急,就像考試現階段是用功讀書,而不是在想考試關於考試選舉問題,到選前半年再來處理就可以。」藍綠來勢洶洶,柯文哲出現交棒危機,2022大戲,未演先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點名出征北市長 陳時中:英雄好漢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