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鹽埔漁港又發生火燒船 琉球籍漁船突竄火延燒2船燒燬

屏東鹽埔漁港又發生火燒船,今天(6日)凌晨,一艘停泊在碼頭邊的漁船突然冒出大火,還波及到旁邊一燒漁船,消防人員搶救了4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但3個月這裏才剛發生遠洋漁船大火,怎麼又再度發生,警消將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歡慶中秋放煙火…下一秒悲劇!安平漁港頻傳火燒船 巡查小組:依法開罰

漁港冒出熊熊大火,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滅火,但怎麼噴怎麼灑,火就是不滅,甚至還延燒到旁邊另一艘漁船,只能分頭滅火,凌晨1點多,停泊在屏東鹽埔的一艘琉球籍漁船突然燒起來,火勢瞬間蔓延,2艘漁船陷入火海,消防人員忙著滅火,海巡人員也趕緊出動把其他船隻拖到別的地方停泊,以免損失擴大。

屏東新園消防分隊長林世民表示,「到達現場發現2艘漁船有燃燒的情形,現場救災人員立即佈署水線,抽取海水滅火以及,使用高發泡排煙機覆蓋悶燒的火勢。」

消防人員40人花了4個多小時,才將火勢完全撲滅,2艘漁船已經面目全非,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人員傷亡。不過,鹽埔漁港6月15日才發生過火燒船,5艘遠洋漁船慘遭祝融,沒想到又再發生火燒船,到底是什麼原因,警消可要好好查個清楚。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新埔紡織化纖總廠「熱煤油洩漏」臭到苗栗!「3小時排除又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