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中秋放煙火…下一秒悲劇!安平漁港頻傳火燒船 巡查小組:依法開罰

歡度中秋連假,不少民眾漏夜跑到台南安平漁港邊放煙火,三天內已經導致兩起漁船火警。有漁船主人為了避難,這幾天都得把船,開到海上過夜。公部門也組成聯合巡查小組,徹夜勸導,接下來不排除要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深澳漁港海釣船竄火!海巡民眾接合力 15分鐘撲滅

停泊在安平區,觀夕平台內港碼頭的舢舨船,一號凌晨2點多傳出火警,消防局緊急調派人車前往現場灌救。火勢雖然在10多分鐘就控制,但舢舨船骨架,和船上漁具被燒個精光,起火原因疑似煙火引燃。其實三天前在同一個地方,也發生漁船起火意外。

早在中秋前,安平漁港靠近觀夕平台的內港碼頭,就是許多民眾,應景放煙火的熱區。但民眾煙火放得開心,漁船船主們卻得躲到海上避難。附近民眾說,「(船東)他專程開到外海,到外海睡覺,他這艘的遮陽網,之前已經被燒破好幾次了。」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南安平施放,佈彈區在漁光島,其實也就在觀夕平台的對岸,民眾亂放煙火,讓籌辦單位也很擔心。聯合巡查小組一個晚上開出51張勸導單,現在已經打算依法開罰,畢竟民眾碼頭邊違法放煙火,卻要船東們露宿海上避難,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漁船遇惡海賊 中籍船長下令射殺裁續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