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漁港放煙火誤燒膠筏「要賠80萬」男子落網:不敢了!

10月2日,台南安平漁港發生膠筏火警,警方調查是一名吳姓男子和朋友,在漁港放煙火慶中秋,卻不慎引燃膠筏,訊後男子被依《刑法》失火罪函送法辦,而得知燒毀的膠筏造價80萬,他直說再也不敢放煙火了。

更多新聞: 屏東鐵皮倉庫無故大火!當晚附近辦廟會 屋內堆鞭炮釀災?

安平漁港裡竟然有人在放煙火,幾個人似乎玩得很開心,但沒多久,停在港邊的膠筏就竄出火,接著整艘膠筏陷入火海,火警發生在2日也是中秋連假時,當時警消獲報趕到現場處理,火勢雖然在10多分鐘就控制,不過,膠筏已經被燒到剩骨架,警消判斷疑似煙火引燃,調閱近百支監視器,發現一部可疑車輛,進而追到一名吳姓男子可能涉案。

台南市第四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說,「10月2日觀夕平台附近,因民眾燃放鞭炮燒毀漁船案,傳喚3位到案說明,他們承認在附近有放鞭炮情形。」吳姓男子坦承,當天晚上和3個朋友到觀夕平台聊天,還在膠筏邊人行道上施放煙火,不曉得火星飄到膠筏上,要離開時才發現一艘膠筏起火,立刻打119報案,但不知道火是自己引起的。

台南市第四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表示,「分別依違反《漁港法》18條,還有《刑法》失火罪174條規定,分別函送農業局裁罰及地檢偵辦。」吳姓男子和朋友被依法送辦,而得知被燒毀的膠筏造價80萬,他直呼再也不敢放煙火了。而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到港區放煙火,這是違法的,不要為了一時歡樂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影片曝!南韓33層大樓狠燒逾10小時如巨大火柱 至少88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