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鐵皮倉庫無故大火!當晚附近辦廟會 屋內堆鞭炮釀災?

屏東九如鄉一處無人居住的鐵皮倉庫,昨天(17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火,裡頭的雜物和一部汽車付之一炬。只是沒有人居住怎麼會起火?由於昨天晚間當地正在舉辦熱鬧廟會,鞭炮響徹雲霄,不過也有人說疑似屋內堆放鞭炮,才會導致火災。確切的起火原因都還需要調查。

更多新聞: 烘衣機使用過長或超重恐自燃!獨居女性退休音樂老師遭嗆死

建築物一樓冒出熊熊大火,伴隨陣陣濃煙不斷往上竄,幾乎看不到房子的面貌,起火地點在屏東九如鄉,大批民眾在一旁圍觀,還好起火的是無人居住的鐵皮倉庫,消防人員隨到後場滅火,半小時內控制火勢。

附近居民說,「那邊是沒住人啦,只是不知道有堆什麼東西。」白天重回現場,整間倉庫被燒得一片焦黑,堆放的雜物和汽車也通通付之一炬。明明沒人居住怎麼會突然起火,屋主也很無奈。

當時附近的私人宮廟正在舉辦熱鬧廟會,可以看到當時大家都讓出通道,引導消防車前往滅火。但火災發生原因,是否和廟會施放鞭砲有關,還需要調查。

九如消防分隊小隊長黃漢章表示,「現場沒有人員受傷火災原因,由本局火調科進行調查。」

這起火災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安平漁港放煙火誤燒膠筏「要賠80萬」男子落網: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