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美食聖地「水仙宮市場大火 」焦黃濃煙狂竄! 一度誤傳廟會放炮釀禍

中秋連假剛過,台南知名的水仙宮市場附近,突然傳出火警,火勢延燒四戶民宅,當地人潮相當多,消防隊趕緊封鎖現場滅火。當時正好有廟會辦活動,民眾一度懷疑是轎班放砲惹的禍,但最後有目擊民眾和監視器證明,在轎班到達前透天厝就已經起火,還好住戶都及時逃出,輕微嗆傷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雲林濁水溪河床大火 濃煙遠飄空品亮紅燈

濃濃煙霧像是大軍壓境,準備要一棟棟吞噬民宅,畫面看來怵目驚心。這是在台南知名的水仙宮市場附近,上午有透天厝突然傳出火警。消防人員動用器材切開鐵門,趕緊要灌水搶救,濃煙直竄天際相當嚇人,起火地點鄰近海安路、國華街等知名的美食聖地,消防隊趕緊封鎖現場滅火。

起火的中醫診所沒有營業,但大火還是波及到周邊民宅,還好裡頭的住戶都及時逃出,但還是造成28歲女子和4個月大孩子,疑似吸入濃煙送醫,還好沒有大礙。這火到底從哪裡來?附近居民懷疑是廟會惹的禍,但監視器還原真相,穿橘衣的廟會人員,在準備施放鞭炮前,就發現二樓已經竄出濃煙,附近居民伸長了手狂噴滅火器,卻還是杯水車薪,根本無法控制火勢。

起火戶的3樓透天厝,頂樓是鐵皮建物,起火原因還需要鑑定。中秋連假後的鬧區火警,還是讓附近居民都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 / 林俊明 台南報導 )

更多新聞: 屏東鐵皮倉庫無故大火!當晚附近辦廟會 屋內堆鞭炮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