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醫院「空病房床墊」 起火5樓竄濃煙!院方急疏散34人逃生

屏東醫院凌晨傳出火警,院方緊急疏散34位病人和家屬,先安置到其他病房,消防隊到場,火勢很快就被撲滅,幸好沒有人受傷,初步研判,起火點在復健大樓5樓,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新竹咖啡麵包店天花板崩塌「木材四散」驚魂!女學生遭砸幸無大礙

屏東醫院外頭一整排消防車,深夜醫院傳出火警,消防人員架起雲梯,上樓滅火。醫院內,院方緊急疏散病人,護理人員來回奔波,趕緊將病人都先安置到其他病房,凌晨2點多,屏東醫院復健大樓5樓突然冒出濃煙,消防隊到場,發現是5樓一間病房內床墊起火,現場警報聲大作,啟動灑水系統,幸好靠近起火點的4樓和6樓病患,都已經疏散。

屏東醫院副院長李懿倫表示,發生的樓層是沒有病人的,是我們整修好以後,我們在準備人力,要準備開的一個新病房,新整修好的病房,起火點在其中一個病房。

火勢很快就撲滅,天花板燒得焦黑,床墊也被燒毀,不過5樓起火的病房沒有病人,卻突然起火,先前也有病房使用插電床墊起火的案例,有沒有關聯還有待調查,幸好火警沒有人員受傷。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影片曝!南韓33層大樓狠燒逾10小時如巨大火柱 至少88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