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煙味抱起小孩往外衝! 花蓮透天厝大火 屋主逃劫

花蓮玉里一處三層樓高的透天厝,週五(10月2日)下午3點多,疑似因為電線走火引發大火,火勢迅速燃燒。初步調查,起火點是二樓的房間,而當時人在屋內的屋主,聞到煙味,立刻抱起小孩往外衝,順利躲過一劫,估計財物損失約40萬。

更多新聞: 台南知名美食聖地「水仙宮市場大火 」焦黃濃煙狂竄! 一度誤傳廟會放炮釀禍

橘紅色的火舌搭配黑色濃煙,不斷往屋外衝,把民宅二、三樓全都燒個焦黑,裡頭不時還傳出爆炸聲,嚇得附近民眾連忙出外查看,也立刻打電話給消防隊。

附近民眾說,「煙那時候才一點點,才一點點沒有人發現,我就說趕快報案了啊。」消防隊到場迅速拉水線灌救,往二樓噴水,火舌立刻熄滅,花了30分鐘將火勢完全撲滅。火警發生在週五下午3點多,花蓮玉里一處三層樓的透天厝,起火點在二樓房間,疑似電線走火,火勢從二樓燒到三樓。當時人在屋內的屋主,一聞到煙味,立刻抱著孩子往外衝,沒人受傷。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陳力平表示,「火勢於半小時內獲得控制,現場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後續火災原因尚待調查。」火災初步估計,燒毀面積40坪,財物損失約40萬。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連續被縱火?電線走火? 桃園幼兒園一夜3火災 警方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