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公寓凌晨惡火 母子3人受困獲救

新北市淡水區一棟5層樓的公寓,深夜發生火警,火舌從3樓住戶的客廳竄出,火勢讓屋內3人來不及逃出,兒子跑至陽台呼救,母女躲進浴廁裡,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進屋救人,並且疏散其他住戶,火勢在半小時內撲滅,屋內民眾也順利救出,但意識昏迷趕緊送往醫院。

更多新聞: 聞到煙味抱起小孩往外衝! 花蓮透天厝大火 屋主逃劫

濃濃白煙竄出,疑似有3人受困,消防人員趕緊進屋救人,街坊鄰居都被驚醒。

里長說,「我聽到消防車啊!很大很大的聲音,我就趕快過來看,我們在那邊就聞到煙味很重了,然後就趕過來看啊。」

9月23日深夜2點多,淡水一間公寓3樓發生火警,起火的地點在客廳,延燒大約15坪,屋內住有母子3人,因為火勢來不及逃出兒子跑到陽台呼救,媽媽與女兒則是在躲進房間內的浴廁,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順利控制火勢疏散民眾,並將3人救出,母女意識昏迷但有呼吸心跳,趕緊送往醫院。

新北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說,「我們到達現場後情況相當的危急,有一名他的兒子在陽台呼救,另外2名母女在浴廁等待救援,現場火勢已經竄出來濃煙也很大,我們第一時間已經將他的兒子利用架梯救出,另外消防搶救人員也順利部線進去,將母女受困一併就出。」

屋簷牆壁都是被燒過的痕跡,斑剝慘白,詳細的失火原因,有待火調人員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民宅暗夜竄惡火!兒獲救、母女手機聯絡消防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