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嗨過頭! 馬路上對車放沖天炮自PO影片炫耀 成警方逮人鐵證

中秋節嗨過頭,居然在大馬路上放沖天炮!台南一群年輕人,昨天晚上在台一線隆田段南下車道,把一整把的沖天炮,小龍炮等放置在車道中央,看到有車過來,就立刻點燃。誇張的行逕竟然還自拍po上網,還寫上「挑戰公權力多放炮」等字眼,警方找到當中兩名男子,依公共危險罪法送。

更多新聞: 安平漁港放煙火誤燒膠筏「要賠80萬」男子落網:不敢了!

黑衣男子在馬路中央放上一整把的沖天炮,同伴走過來,拿起瓦斯噴火槍,引燃所有鞭炮,瞬間沖天炮像炸蜂炮城一樣,四處飛竄,對向正好有車開過來,陷入炮火中,嚇得趕緊放慢速度開過去。不只馬路中央有沖天炮,中間的分隔島也放了小龍炮和煙火,簡直把大馬路當成廟會活動,完全不顧用路人的安全。

附近居民也說,「我有感覺好像有噴到我們家的鐵門,非常誇張就在後面的田放就算了。」

南市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表示,「該兩名不良男子將沖天炮煙火,放置在車道上或者以手持的方式來點燃,蓄意的來攻擊來騷擾行車,造成公共危險。」現場施放的炮竹至少有沖天炮,小龍炮,以及手上拿著的大龍炮,事發地點在台南台一線隆田路橋北端南下車道,這群年輕人把誇張的行徑自拍後後製,寫上「挑戰公權力多放炮」,還放上個人IG上炫耀,成為警方逮人的證據。

南市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在之前網路巡邏發現,有不良男子po網上傳在道路上,蓄意的對行經的車輛來放炮,放沖天炮的影片,發現之後立即主動偵查,追查到案依照刑法公共危險罪來移送法辦。」而除了兩名在鏡頭中的黑衣年輕人之外,還有一名花襯衫男子正在錄影,加上攝影者本身,至少有4人在現場。年輕人中秋節嗨過頭,違法行為還PO網,被依公共危險罪送法,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安平漁港放煙火誤燒膠筏「要賠80萬」男子落網:不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