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告示牌「禁止燃放炮竹煙火」 民眾放砲差點射進民宅

過年期間,新北市中和有民眾嗨翻了,在住家附近公園放沖天炮,這可讓左鄰右舍不堪其擾,不但不能好好休息,有些小朋友手持燃放,沖天炮不長眼睛,差點射進民宅。消防局表示,放鞭炮得去公告地點才能,否則最高可罰15萬。

更多新聞: 中秋節嗨過頭! 馬路上對車放沖天炮自PO影片炫耀 成警方逮人鐵證

好幾發沖天炮到處亂飛,後面就是民宅,住戶看了好緊張,拿手機蒐證。走近一看更不得了,放的人都是未成年,還有一個小朋友用單手拿著放,旁邊同伴也在跑來跑去,玩得好開心。

大年初三晚上九點多,新北市中和秀山公園,一群大朋友、小朋友跑到草皮上放鞭炮,讓左鄰右舍不堪其擾。

實際重回現場,地上全都是砲灰,垃圾滿地都是,完全沒有人清理,誇張的是公園裡面告示牌,禁止燃放炮竹煙火,顯得格外諷刺。

根據規定,燃放升空或飛行類,不但地點要依照縣市公告,可以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違者可以罰3-15萬,過年期間大家玩翻了,卻沒想到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別放鞭炮!少年不滿遭勸導 毆傷消防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