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溪堤岸旁「腳架衛隊排排站」搶拍台南焰火!警加強巡邏注意

2020年的國慶焰火,將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施放,不少民眾都很期待,想找個理想的位置觀賞。在鹽水溪出海口的堤防上,最近就突然出現,4、50支攝影腳架排排站的景象,甚至都無人看管,讓轄區員警只好幫忙,加強巡邏注意。

更多新聞: 國慶焰火首登台南 安平試放800顆夜空燦爛

堤岸旁突然出現奇景,40多支攝影腳架,橫空出現,堤岸旁突然出現一整排的腳架,蔚為奇觀,而且都是在這一兩天才陸續出現,原來它們都是為了國慶焰火提早排位站崗。正對漁光島,前方又是廣闊的海平面,視野一級棒,不過這一大堆腳架,排排站在堤岸上,又沒有人看管,害轄區員警不得不,幫忙加強巡邏。

南市警顯宮派出所員警林雄男說,「北風一吹的時候,風向吹往南邊,我們這邊的鏡頭應該是最好的。」原來這個地方,還不是隨便選的,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連風勢都考慮在內,難怪俗話都說,讓開,讓專業的來。

攝影愛好者表示,「我們是當地的人所以知道這裏觀賞的位置是比較好的,腳架便宜啊幾百塊而已啊,偷了就偷了嘛。」還以為已經排得夠多,在地的攝影愛好,又及時出現,拉長了腳架隊伍。而且國慶當天,從中午開始,就陸續交通管制,這地方又恰好就在管制區外。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無奈,「有時候真的不得已的交通管制,請大家多多諒解。」為了賞焰火,有人找飯店高點,有人搭遊艇出海,公部門也忙著搭舞台,安排交通。堤岸旁的腳架衛隊,直挺挺排排站好,不怕被偷,就怕沒有捕捉到,焰火盛會的炫目美景。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焰火模擬圖樣首度曝光!口罩、飛彈及戰機將登台南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