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估瘦肉精美豬成本較低 柯文哲: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窮人!
柯文哲今替自家立委賴香伶服務處成立站台,在這之前他先出席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活動,回應美豬。(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活動,會後被問及衛福部昨公布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他分析,1公斤美豬價格35元,1公斤台灣豬是65元,再考量運費等因素,預估目前台灣市面上美豬與台灣豬的市價1公斤差15元,並反問媒體,「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窮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公告「國內禁售瘦肉精」 違者最高罰30萬公布違規業者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2021年)起進口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親自向國人交代殘留容許量。以國際標準來說,肌肉和脂肪是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9ppm;而台灣訂定肌肉、脂肪、肝臟比照國際,腎臟下修0.04ppm,更嚴格,其他豬雜碎的部分包含胃、腸、心、肺,則為0.01ppm,最主要是考量到國人的飲食習慣。

柯文哲今日對於殘留容許量標準出爐,只簡短回應,要去考證數據。他接著分析,1公斤美豬的成本與1公斤台灣豬的成本,「我記得是35對65,所以差了30塊」,你把運費再算進去齁,目前估計啦,台灣市面上的價格1公斤差15塊。

「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柯文哲反問媒體並直言,「窮人」。

陳時中昨強調,訂定的殘留容許量是考量到國人的飲食習慣,標最重可罰2億,未來並將嚴格要求標示產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宣布,最快12月底推出台灣豬獎勵標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窮人買美豬 蘇貞昌:標示清楚民眾可自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