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家隊混中製口罩還有未爆彈 指揮中心曝最新調查進度
指揮中心回應加利口罩混入中國製與相關案件調查進度。(圖/疾管署提供)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以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還有一家有類似的情況,目前已經去調查了」。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說明該案調查進度,表示分為經濟部與衛福部食藥署兩機構來調查,已經有一端完成查察,等另一機構也完成就能來向外界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一步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這三隻箭」不知道能不能挺過

衛福部食藥署查獲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部分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陳時中日前指出,食藥署已要工廠停產不准再出貨,「另外還有一家有類似的情況,目前已經去調查了」。

蔡壽洤今表示,大致上調查分2部分,工廠端的管理屬於經濟部,藥證部分屬於衛福部食藥署,「已經有一個機關完成查察,等另一個完成就可以報告」。

至於加利被停工後,是否壓縮其他國家每日徵用的800萬片口罩?蔡壽洤回應,現在已經開學,加上疫情持穩,每日販售片數還是在800萬片底下,「以目前庫存數量是沒有問題」。

另外,是否延長民眾退換加利口罩,蔡壽洤說,目前指揮中心是開放到9月11日,且這兩天換貨數量從53萬片到74萬片,因此會再視換貨狀況數量去決定。

他並提及,加利公司老闆也有說,不管是他們實名制或非實名制販售的口罩,都會讓民眾到八里或讓委託的盤商來換貨,「如果他願意9月11日後持續換,那我們大概就會截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明進稱開放退貨又跳票!貼公告9/9才受理 民眾又撲空好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