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阜林三次觸身球爆獅猿衝突 兩派球迷大論戰

上週六的中職獅猿戰,發生激烈衝突,引發兩度板凳清空,獅隊內野手郭阜林單場挨三次觸身球破中職紀錄,他和猿隊投手黃子鵬當場對嗆,事後兩人冷靜下來都表示,球場的事情就留在球場,而聯盟也沒有再做出另外懲處,僅黃子鵬事發當時被驅逐出場,按規章罰款一萬元。

更多新聞: 中職/象猿又發生本壘攻防!丘昌榮抗議首局就遭驅逐出場

砸了又砸,砸了又砸,郭阜林單場被第三次觸身球,改寫中職紀錄,也讓他氣到摔球棒。這球引發兩隊第二度板凳清空,衝突還越演越烈。

身為事件主角,兩人都在氣頭上,不過這個爭議沒有隨著比賽結束而停止,在網路上繼續延燒,球迷各擁其主,有人在IG限時動態批評黃子鵬,他也回應「對於觸身球感到抱歉但並非故意,但對方持續挑釁,他也必須捍衛自己。」雖然隨即刪除,仍引發軒然大波。

事實上郭阜林上周才因為觸身球受傷,酒駕禁賽歸隊後已經被砸五次,對手統統都是樂天。隔天賽前他受訪表示,當下難免會有情緒反應,事情過後就會冷靜下來,回歸棒球本質;黃子鵬也對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感到抱歉,並表示會承擔後果。聯盟沒有特別做出懲處,僅有黃子鵬因為球隊被警告還投觸身球,當下遭到驅逐出場,按照規章罰款一萬元。

雖然板凳清空發生激烈衝突,球迷間也爭論不休,不過這個畫面卻意外成為亮點。面對失控發火的黃子鵬,「餅總」林岳平也衝了上去,結果被陳俊秀一把抱住,瞬間澆熄不少球迷的怒火。而樂天在這次三連戰橫掃統一,下半季排名竄升到第二,僅以千分之一勝率落後給龍頭富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猿象本壘攻防惹爭議 聯盟中午緊急公開說明